武汉团体关系会议——请君入瓮

作者:GroupRelationsPractice      发布时间:2022-08-02 11:10:31

到底需不需要主持人,这是个问题。你说不需要吧,但得有这样一个人物设计会议才显得完整。你说需要吧,会议进程似乎有其设定好的走向,不需要主持人去引领。
一位女士在开幕式争吵过程中进行了她所认知的总结,她认为有争议的分组是主办方设计好的策略,目的就是为了引发矛盾。我微微一笑,您也把这个想的太理想化了吧,有问题就是有问题,你何必要站队选立场。紧接着我就开始思考这个人,这个女士听的出来不是第一次参加团体关系会议了,她对会议的主题有清晰的表达,那就说明从一开始,她就带着目的性投入到团体关系当中,而当她频繁的使用权威性这个词并且提出对于会议的争议是有意设计的表达后,她有可能是倾向于服从权威的人格特质,进而表现出想通过会议来进行挑战和掌控权威的尝试;也有可能是她一惯如此。不好意思,不知不觉中习惯潜意识分析。但当我忽然意识到自己有可能在反移情的时候,我似乎了解了是否是每个人都是带着不同的准备来参加这次会议呢?那我呢?我的目的是了解团体关系和写文章,那怀有这样的目的我会收获什么呢?
还是走走看,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中场休息,休息个啥啊,往床上一趟,脑子里却没有闲着。原本一个佛系的我,却受到了那位女士的影响。说这个会议主办方是故意安排竞争,我咋丝毫看不出来,试问一下,要真按你所说的,谁能将会议设计的这么完美,除非这帮家伙都是天才。 事后看来,我当时的想法就已经出现了自己想当权威的竞争了,不过这种竞争还未达到个人的阈限值,也就没有要表达的必要。当这种竞争还未到达对团队的破坏时,这种可控的竞争是允许发生的,真到了不可控的那一步,顾问团体也会及时出现来干预,用他们的话说就是注意边界。
会议里总是提到竞争,似乎竞争在我这里没有出现太多,我的信条是选择大于竞争,在选择的同时我主动归避一些东西并能够使我的收获最大化,像里边一位姐姐说的(好像是秦琳姐,标记一下,北京、短发、眼镜,瘦小)“你们竞争什么竞争,这种没有目的的竞争就是在内耗”,这可说出了我的心声!

Copyright © 2022-2030.团体关系中国与世界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