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团体关系会议——开篇的思考

作者:GroupRelationsPractice      发布时间:2022-08-02 11:04:31

有关团体关系会议的思考在交费那一刻就开始了,穿什么样的衣服参加呢?西服还是牛仔裤?我要不要给自己换个新发型?或者突击减减肥?偶,对了,这是在线上举办!那是不是我光着身子都行?反正我可以关闭摄像头。甚至脑补出自己光着屁股在摄影头后跳舞的画面。这是我对以往参加会议的反应,老师讲着,我坐着;老师澎湃激昂,我乖巧听话;你写板书,我抄笔记。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自己倒是也参加过什么动力潜能激发的课程,但授课的本质没有变,书本换成了游戏,课间铃换成了洗脑口号,你教我学,虽然当时跟打了鸡血一样能兴奋个两三天,但两三天后就马上后悔,这钱又白花了,我哪里是去学习,我是去看耍猴,靠,我他妈就是那只猴!
真正关于团体关系会议的思考始于大会开始的头一个晚上,群里有个成员公开质疑顾问的权威性,并且@工作人员要求更换,这让我有些惊讶,我心里说这人是要疯吧,无端闹事吗?因为我们从小的教育便是不要质疑权威,即便是你想要去质疑,通常的做法也是在台下偷偷摸摸的或者是鼓动别人,而这种一上来就代表自己的利益受侵犯而公开开炮,直接指出顾问能力不行,我还是头一次见。当我还以为这只是个案的时候,有个女生本着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劲头说“这就开始BATTLE了吗?” 我猛的精神了一下,看来这是常规操作。倒是有点期盼明天的会议了,嗯,就准备这么愉快的开始吧!
 在打开电脑登陆瞩目那一刻我是有些激动的,内心里那是鞭炮齐鸣、锣鼓喧天、彩旗飘飘、人山人海。但真正开幕式一开始,我是倒吸一口凉气,就这?传说中的鲁小华登场了,我本以为会有一个暖场调动调动气氛让场面好看一点,行,线上不方便,那主持人应该是专业的吧?没有,鲁小华的主持水平与专业半点不相关。拿着稿子念时宛如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我60岁的老母亲来主持都能甩她好几条街,最起码看着喜庆,而此时我都替她尴尬。难道学术会议都是这样?主持重要吗?仪式重要吗?这也太敷衍了吧,但猛的想到头天晚上的不一样,嗯,忍一下,让子弹再飞一会儿。整个开场白我就听清了嫉妒一词,一是说的太快,二是被迫走神儿,我也算是参加、策划和主持过许多活动的人,啥样的大风大浪我没见,但这个开幕式差点把我呛死,不满情绪开始出现了,瞬间觉的钱又白花了,难受香菇。照本宣读、没有情感就无法带动全场的气氛,无法吸引参会人的注意力与参与意愿。不满的同时,还是有疑问?这重要吗?
   接着是王旭梅老师登场了,因为原本就是熟识所以少了些尴尬,你得承认,带着微笑的老师会让对方觉的舒服,这一点对王老师提出表扬。该表扬要表扬,该批评得批评,王老师带了一副夸长的耳环,亮闪闪的,晃瞎了我的钛合金狗眼。女同志们爱美可以理解,也看出是对本次活动的尊重。但是我们出戏啊,注意力被分散了啊。郭德纲在相声里说过,演员在表演时不允许带任何饰品,你带一大金戒指,明晃晃闪人二目,观众一看,注意力就转移了,别说饰品,手表都不行。嗯,王老师的大耳环成功转移了我的注意力,鲁老师起码还让我记住了妒忌两字,而王老师说过啥?我脑子里是一片空白。
先写这么点吧,现在状态还不稳定,这篇回顾小文是我在会议结束之后写的,我之所以敢在文章里批评这两位老师,是团体关系会议给我的勇气。以前我会在文章里指名道姓的批评人吗?我个人来讲是不敢的,但团体关系会让我勇于挑战权威,套用一句广告词,当你弄懂权威是怎么回事之后,你再也不会高看它一眼。有点夸张,但大概接近。挑战权威不是这个会议教你的,而是你自己悟到的,这可比别人教你管用,本次的团体关系会议主题不就是,挑战、权威和领导力吗。
以上是我对整个团体关系理解的一个片段,小文非管中窥豹,乃抛砖引玉,博众人一笑,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Copyright © 2022-2030.团体关系中国与世界 All rights reserved